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山大学核专业首次招生 高出重点线40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15 10:26:31  阅读[28546]


  记者14日从中山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合作办学的8个专业竞争空前激烈,最低分基本在重点线上40分左右,首次招生的中法合作项目———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最低分达到661分。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学院由中山大学和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合作设立。该学院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在广东省首次招生,但录取分数却高出了重点线40分左右,最高分达682分,最低为661分,平均录取分数约为668分。

  据该校招生办介绍,中法核工程学院在广东省仅招收46名学生,但该校接到来电咨询600多个,在高峰期,一天的来电咨询就达100多人次,其中包括部分没有招生计划省份的学生家长。

  核工程学院完整课程分六年完成,分别为三年精英学校预科阶段和三年工程师教育阶段。在第六年学生如能合格完成学业,可获中大硕士学位及法方承认的“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核能工程师证书”。

  与其他合作办学不同的是,该专业一大亮点在于学生的学费与学校平均标准相同,不额外收取其他学费,前四年的收费标准为5160元/年,但在后两年要按照专业学位的收费标准收费。

  中法核工程学院是目前国内首家引入法国六年制工程师培养体系的专业核工程师学院。记者了解到,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是由拿破仑创立,主要为了克服传统的国立大学培养的学生理论脱离实践的弊端。法国工程师教育学制5年,等同于西方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的硕士学位,毕业可获得法国工程师证书。法国社会对工程师证书有一种近乎崇拜的认同感,工程师学院的毕业生有很高的就业率和社会地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