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校称补课是家长“要求” 校长劝记者少干涉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28 18:37:25  阅读[8406]

    学校称家长“要求”

  学生说并非“自愿”

  面对前往采访的记者,开平风采中学校长要记者少管

  “你们媒体为什么老要盯着这事,我们老师开展工作真的很难!”开平市风采中学校长周珠花本月15日对羊城晚报记者一通埋怨。记者前往采访该校强行要求高二、高三学生假期补课一事时,周校长说:“这次假期补习是学校应‘家长委员会’要求而补课的,你们不要再干涉这事了。”

  在此之前的本月14日,记者曾专门采访了向羊城晚报投诉的一位开平市风采中学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以下是记者与该同学的对话———

  羊城晚报:“听说你们学校假期又要补课,真的有这样的情况吗?是同学自愿的吗?” 同学:“有,不是同学自愿的,好多人反对。”

  羊城晚报:“同学们反对的多吗?他们有没有直接向学校表达大家的看法?”

  同学:“听说是开平市教育局要求的。”

  羊城晚报:“你现在是几年级,是毕业班吗?每人要交多少钱?”

  同学:“我现在是高二班,8月1日才返校补习,共补20天,每天4节课,一元一节课共80元。”

  羊城晚报:“如果家长提出假期有安排外出旅游,学校也强迫你们一定要返校吗?”

  同学:“我们放假前已经交了80元补习费了,唔返照样收费,我上学期读高一时共交了200元。”

  本月15日,记者向风采中学校长转达该校学生反映的情况,希望学校停止今年的强制补习行为。周珠花校长拒绝再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要求学校办公室主任请记者离开。

  记者随后走访了开平市教育局办公室,反映了开平风采中学要求学生假期补习问题。记者昨天获知,开平市教育局已明确指示风采中学,停止高三已经开办的假期补习班,高二准备在8月1日开办的补习班也同时被禁。目前,开平市的所有中学已全面停止了假期补课。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开平市风采中学连年要求学生暑假回校补习,造成部分学生的不满,学生于2009年7月3日和今年7月初连续两年暑假前都向当地教育部门投诉,去年还有学生在当地网上论坛发帖,以“风采中学强逼学生补课”为题对学校的做法表示不满,这位网上批评者称,他是开平市风采中学的一名准备要上高三的术科生,“本来假期补课对于准备上高三的我们来说是必然的事,但是在其他学校却没有这样的规定,根据我的了解其他的学校高三只补课大概40天。我们就补课六个星期。为什么我们学校要比别的补得多?”这位风采中学的学生说,“钱、钱、钱,学校就只知道赚钱……就算是高三生又怎样,铁人也要休息啊!”

  记者 饶新一(发自开平)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