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在校大学生违规报考公务员 一经查实将禁考5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1 9:06:42  阅读[3749]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毛海鹰 近日,昆明信息港(www.kunming.cn)中国昆明政务网(www.km.gov.cn)网上信访平台和市长热线(12345.km.gov.cn)网站上都选登了一则《关于公务员招考问题咨询》方面的来信,回复信息显示: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属于扰乱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为,将会受到5年的禁考处分。

  日前,一名李姓同学写信到市长热线,反映自己是云南师范大学一名在读研究生,今年研一,他以本科学位参加了今年四月份的公务员考试,现在进入了面试环节,但是不知道这种情况可否通过资格审查?并表示自己很希望进入公务员队伍:“我很担心如果我审查不过会不会给我一个5年的禁考处分?我可否跟学校和单位协调,进入公务员队伍工作?”

  对于这个困扰着李同学的问题,昆明信息港中国昆明政务网网上信访平台和市长热线网站上都给出了处理情况的回复意见,表示:“根据规定,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确实属于扰乱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为,有关部门将会给予报考人一个5年的禁考处分。”回复还显示,对于李同学的这种情况,如果在面试之前写一份“放弃书”,并将情况向招考单位作出说明,相关单位可以不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