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西高职高专2日起填报志愿 分三批次录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2 10:05:24  阅读[6892]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8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预科批的志愿填报开始时间为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6日16时,填报时间与本科第三批、本科第三批预科批的录取时间有部分重叠,但互不影响。高职高专志愿开始填报时,已被以上两个批次投档但仍未被确认录取的考生,也有机会参加填报。今年区内外有80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计划在我区招生约11.8万人,较去年有所增加。

  志愿设置:共分3个批次录取

  今年我区取消了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批次,由去年4个批次变为今年的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预科批3个,其中高职高专提前批与高职高专预科批实行顺序志愿,高职高专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

  顺序志愿各批次分别设两个院校志愿,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又设置6个专业志愿,并视情况设置“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平行志愿各批次分别设4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并视情况设置“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据了解,广西区属高校在“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中可再分为3个选项,具体表述为:一是全部服从调剂,即服从该院校所有在广西招生专业的调剂;二是部分服从调剂,最多服从10个专业,即在该院校内再选择最多10个在广西招生的专业服从调剂;三是不服从调剂,即不服从该院校所有非志愿专业的调剂。征集志愿是否设置“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将视情况确定。

  时间安排:拟从8月7日起录取

  高职高专提前批已在6月20日随本科提前批等批次进行过志愿填报。此次开始的是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预科批两个批次的志愿填报。已经报考提前批的考生,此次可以兼报普通批、预科批院校及专业。

  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工作从8月7日开始,到12日结束,其中征集志愿时间拟定为10日18时至11日11时;高职高专普通批12日至19日录取,其中模拟投档时间拟定为12日至13日10时(期间考生查询到的档案状态无变化),该批次征集志愿时间拟定为15日15时至16日16时;高职高专预科批19日至20日录取。

  需注意的是,上述征集志愿的时间为拟定时间,在录取过程中,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视计划完成情况决定各批次是否进行征集志愿。如需征集,具体时间安排和计划缺额信息将第一时间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区内主要媒体上公布,望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及时填报。

  填报方式:主要采用互联网填报

  与高考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方式一样,高职高专批次主要采用互联网填报方式。考生应在考试院公布的时间段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进入“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考生因上网不方便或因网络原因不能在网上正常填报志愿时,可及时与报名所在地招办联系,由各招办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的帮助。不方便上网的考生还可拨打志愿填报声讯服务电话,按照语音提示进行填报。

  科类限制:考生应了解科类限制

  由于报考过高职高专提前批的考生此次还可再次参加填报,因而考生要了解相应的科类限制:理工类(“3+理科综合”)考生,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体育类考生除可选报体育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艺术(理)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理类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文史类(“3+文科综合”)考生,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艺术(文)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文类专业外,还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理工类考生不能填报文史类专业,文史类考生也不能填报理工类专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