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3A院校开始录取 最高投档线比2B高30多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9 10:09:45  阅读[6708]


  南方日报讯 专科录取分数线反超本科30多分!广东普通高校专科层次招生录取工作8月8日展开,据省教育考试院通报,我省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文理类招生计划近9.6万人(含预录数,下同),从第一次投档情况看,考生报考高职高专(专科)的热情较往年有所提高,志愿也比较均衡,第一次投档共投8.1万多人(其中文科3.4万余人,理科4.7万余人),投档率84.2%,实际投档率比去年提高近10%。

  据透露,省内大多数三A院校在第一志愿就已投满档,且投档分较高,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

  其中生源较为集中的院校有广东工业大学(文科投档线528分;理科投档线557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540分,理科投档线551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文科投档线514分,理科投档线517分);广州医学院(文科投档线524分;理科投档线540分);广州中医药大学(文科投档线533分,理科投档线536分);南方医科大学(文科投档线541分;理科投档线546分)。

  去年,三A最高投档线比本科二B线高20多分,今年三A超二B线幅度又有所提高,文理科均达30分;某些院校的投档线甚至直逼二A线。

  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是557分,中国民航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投档线同拔头筹,比二本B线527分(理科)高出了30分;此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均过550分。

  文科方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最高,为553分,比二本B线518分(文科)高出了35分。中国民航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外)投档线均在540以上。

  但从总体看,院校之间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据粗略统计,文理科都有20多所省外边远和欠发达地区院校没有第一志愿生源。

  ■投档情况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2300人,线上生源3349人,投档线482分;理科计划1440人,线上生源2553人,投档线487分。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480人,线上生源871人,投档线470分;理科计划1947人,线上生源2306人,投档线460分。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科计划111人,线上生源379人,投档线525分;理科计划129人,线上生源406人,投档线522分。

  ■分析 三A好就业学费更便宜

  记者从各校了解到,很多过二B线的考生宁读专科也不愿读二B本科。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也介绍,专科层次高校第一次实际投档比例比去年提高近10%。

  几大高职院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二B类院校大都名气不响,民办院校学费又比专科贵很多,首先,出于学费考虑,二B冷三A热就不无道理。”同时,近年来社会对高级应用性技术人才需求不断增长,高职高专毕业生在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上与本科毕业的差距逐步缩少,在某些行业,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待遇甚至超过本科生,人们对高职高专的认识有所改变,这也是吸引更多考生报考高职院校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