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徽37.8万学子上大学 高招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19 15:26:23  阅读[6850]


  江淮晨报讯  8月17日18时,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三大类十三个批次工作全部完成。全省近38万考生圆梦大学,录取率较去年提升近十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但仍低于全国68%的平均水平,不过,这一增长势头未来还将继续。

  明年录取率继续“看涨”

  全省56.2万考生有37.8万人被录取,录取率达到67.3%,比2009年增加了9.4个百分点,接近于全国68%的平均水平。这一录取率不仅远超此前60%的预计,更是创下安徽省高招的新纪录。

  为什么今年录取率增加这么快呢?省考试院专家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在下降,而高校在皖的招生计划数依然保持着一定幅度增长并且完成情况较好。在这“一减一增”中,录取率自然增高。

  对于明年的高考形势,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邬平川透露,如果被录取考生不轻易放弃,都能去学校报到的话,那么明年复读生的群体就会减少。而从适龄人口数看,高考报名人数已过高峰,加之招生计划的平稳增加,那么明年的高招录取率有可能还会攀升。

  平行志愿免去“撞车”苦恼

  高分考生的录取情况也让很多明年备考学子关注,有多少“撞车”情况呢?据统计,今年文科2048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5人未被录取,占0.24%;理科12338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41人未被录取,占0.33%。高分考生如愿进入“名校”,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体现了平行志愿的“优势”,考生大多能准确“定位”,估分填志愿的“撞车”风险较好的被规避。

  安徽省还加强与在皖招生院校的联系与沟通,吸引更多高校在皖增加招生计划,增加了安徽省考生进入大学的几率。

  本科文科录取不及理科一半

  在整体录取率喜人的背后,是文科生上大学更辛苦的现实。

  今年安徽省的高考报名人数为56.2万,其中,文史类考生27.2万,理工类考生28.8万。文理科人数相当,可是录取率相差很大。在普通文理科本科批次中,文科被录取4.5万余人,而理科被录取了11.5万余人,16%和39%的录取率一比较,文科不及理科一半。

  据了解,目前高中学校里文科生的数量不但没有下降,有的还在增长;但社会对理科生的需求比文科生大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推测,眼下这种高校文理招生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年,文科上大学的难度都要超过理科。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