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史上的今天:8月24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24 17:49:25  阅读[4545]

2007年8月2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创新机制,提高质量,把我国研究生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路甬祥、徐匡迪、陈奎元等出席会议。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吴启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6年8月24日全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强调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政府责任,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教育部印发《关于贯彻〈义务教育法〉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

2004年8月24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了“2004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向来自亚太地区各国的教育部长和教育官员介绍了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并共同交流与探讨了有关亚洲教育合作的问题。

2003年8月24日为一步推进教师教育课程资源建设,促进教师教育网络联盟计划的顺利实施,促进优秀教师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出席成立大会。

△教育部印发《关于表彰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决定》。

2002年8月24日教育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和北京市市长刘淇分别代表教育部、北京市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国务院作出《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

2001年8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兼中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李岚清与俄罗斯副总理兼该委员会俄方主席马特维延科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规划。

△卫生部、教育部、公安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新学期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卫生部副部长张文康、教育部副部长王湛、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签订协议,正式在人大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版权与邻接权教席。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和亚洲设立的第一个法学教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出席仪式并讲话。

1998年8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灾区学校卫生防病工作的通知》。26日,又发出《关于加强灾区学校卫生防病工作的补充通知》。

1995年8月24日—30日全国燎原广播电视学校工作研讨会在黑龙江大庆市举行。

1994年8月24日一27日走向'95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女童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大会宣读江泽民、李鹏等中央领导为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并开展的专门扶植女童入学的"春蕾计划"所作的题词。来自中国、美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994年8月24日一29日全国首届职业技术学校田径运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

1993年8月24日国家教委召开电视会议,要求尽快解决当前基础教育面临的教育经费短缺、拖欠教师工资、乱收费、初中生辍学较多等突出问题。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副主任柳斌分别在会上讲话。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教委《关于做好庆祝教师节活动若干意见的通知》。

1993年8月24日~27日国家教委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辽宁省教委、辽宁省教科所联合在丹东市召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教育体制改革及人才培养”研讨会,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央部(委)和部分高校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50多人参加研讨。

1990年8月24日国家教委发出《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严格中小学升降国旗制度的通知》。

△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与全国学联新选出的全体主席团成员座谈。李铁映在讲话中强调,对青年人关心、信任、希望,是我们党一如既往的工作方针,特别是在当前这个历史时期,具有重大意义。

1989年8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新学年寄语大学生》的社论。

1988年8月24日国家教委、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在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的通知》。从我国国情出发,在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应以社会主义道德为核心,从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三个方面进行。青春期教育要掌握适时、适度、适当的原则,并要加强科研理论和试点工作。

1988年8月24日国家教委、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在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的通知》。从我国国情出发,在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应以社会主义道德为核心,从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三个方面进行。青春期教育要掌握适时、适度、适当的原则,并要加强科研理论和试点工作。

1987年8月24日~26日香港知名人士霍英东来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期间,访问了北京师范大学,向北师大赠款500万美元,用于建设“英东教育大楼”。李鹏副总理出席了赠款仪式。

1983年8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引进国外智力以利四化建设的决定》。《决定》。指出,在充分利用外资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积极有计划有步骤地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引进现在国外的华侨华裔人才,将大大利于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国教育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