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京城迎来“家长团” 高校周边一房难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25 9:13:50  阅读[4365]


  又到新生入学时,在“家长团”送子心切之余,他们自己的住宿也成了问题。

  虽然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旅馆或招待所,但要应对大规模的“家长团”,显然是杯水车薪。而想在高校附近找一家经济又实惠的酒店住下,也成了“家长团”时下面临的难题。

  据了解,北京高校附近的经济型酒店非常火爆,近一周内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实惠 一房难求

  昨日,记者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传媒大学附近的多家经济型酒店处获悉,本月25日至31日期间,所有的酒店房型几乎被预订一空。

  “你怎么这么晚才订房啊,那些家长在8月初就订下了。”位于传媒大学东门的嘉利华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5日开始,房源就非常紧张,而28日至31日这几天的房子早在月初就已订出。

  如家快捷酒店学清路店的情况大致相同,24日至29日的客房也已被预订了出去。“您只能等当天看有没有客人退房了。”前台工作人员称。

  而位于清华大学附近的京裕宾馆生意更是火爆,宾馆内近百间客房自23日起都已住满。“估计9月前入住是没戏了。”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北京高校周边的经济型酒店价格约为70元/人/天,低价客房成了“家长团”的首选。

  送子旅游两不误 空房难有

  除了经济型酒店客房相对较少之外,“家长团”人数众多和入住时间长也是房源紧缺的一大原因。

  “以前,来送孩子的也就是父母俩人,一间标准房正好。但现在,除了父母之外,还有带老人来的。”据嘉利华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济型酒店一般都有3人间甚至4人间,但多人间房型提供量少,因此“经常是一家人开两间房”。

  并且,“家长团”的预订入住时间相对较长,基本上都是3天以上,有的达到七八天。“一来回程车票太难买,好多家长都不能确定回家时间。二来全家人可以借此机会游览北京。” 如家快捷酒店相关工作人员称。

  据了解,如果客人预订了7天的房间,酒店在这期间就不能将该房订给别人。客人有选择提前离店的权利,一旦离店空出房间,而之前想要订房的客人却不知道,就造成了酒店出现空房的情况。

  星级酒店“忍一宿” 家长无奈

  在清华大学附近的几家星级酒店,每天的价格最低400多元,但是有的家长由于找不到房子,也会“忍痛”住下。

  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该酒店紧邻北京大学,所以每年9月都会有一部分家长来此住宿,“这几天生意和平常比变化不大,也接到了学生家长的预订,但数目不多。”

  萨尔利兹国际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有客人咨询开学房价的问题,“一般来说,住这里的家长不是消费享受型的,就是在附近找不到房源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