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导游口试技巧攻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2 15:24:57  阅读[16651]

  备考口试
  口试一般有两到三位主考官,满分一百分,其中礼仪礼貌10分,景点讲解30分,回答问题60分,礼仪礼貌的十分是白给你的,只要你会笑,进屋敲门,无论你长得多难堪,这十分都是你的囊中之物。
  景点讲解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把导游词背下来就可以了,不需要生动,只要自然就好,我这里说的是及格的标准,如果你能“讲”出来就更好了!讲解时间一般在十分钟左右,当然,如果你前面很流利很生动的话,也许3分钟主考官就让你停了,因为老师每天都在听同样的景点,同样的导游词,所以不会有心情详细听的!当然也有例外,我考试的时候老师足足让我讲了半个小时!我心里还纳闷呢,怎么还不让我停啊!导游词千万不能有错误,考官即使不认真听你也不会蒙混过去,而且不能漏景点,要有条理,在考试之前你最好去过景点,否则比较难。
  这里心理素质尤为重要,其实你只要不会说不出话,一般都可以拿到三十分中的15-20分,回答问题就靠你的准备了,会的问题不必说,不会的问题分两种,一种是有一点印象,但是回答不出来,这种情况你可以顾左右而言他,稍微说几句话,打一打擦边球,然后说:“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几十老师不能给你分,不过也许他会欣赏你的应变能力。而对于根本不知道老师再说什么的问题,你只有礼貌地说:“惭愧,老师我这道题真的不知道,我放弃了,您能把答案告诉我吗?我长长知识。”虽然没有答出来,但是却在老师面前表现出你的好学,所谓会的问题要拿满分!不会的问题也要拿几分!
  大家在备考现现场口试时是到处寻找现成的导游词,以为这是应对现场导游考试最好的资料!我能够理解考生们的想法都比较一致,找到现成的导游词背就可以了。如果要自己写,自己找,哪有时间,哪有精力啊!其实按照我的经验,我觉得这种想法不对,自己准备虽然会花是时间和精力,但那叫着“磨刀不误砍柴功”,自己准备的东西符合自己的语言习惯,思维方式,记忆起为就会更容易一些,那将会事半而功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