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如何排除住宿酒店服务故障?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2 16:44:50  阅读[17896]

  排除住宿单位服务上的故障,原则上掌握几条:
    一是事先与宾馆要有确认,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出了故障要积极主动协助解决。比如,旅游团队已经到达宾馆,但房间还没准备好,如果导游员与宾馆前台服务员当着游客的面互相责怪,那就是严重的错误,因为绝大多数游客对此不感兴趣,他们只是希望快点进房。在这时,导游员应采取积极的办法来减轻游客的烦恼,比如向游客介绍宾馆的设施,第二天游程安排以及叫早时间。一般地说,宾馆整理房间时间不会太长,必要时设法让每个游客都有座位休息,避免发生乱哄哄的局面,造成宾馆对导游员产生意见。
  至于房间中存在异味,不干净,导游员应及时向服务总台提出换房要求,并且帮助游客住进换过的房间。另外,对待宾馆服务员的态度问题,电梯出毛病的问题以及伙食不干净等问题,导游员要尽快协调,不使游客的内心产生怨气和不满。
  关于游客行李晚到的问题,导游员不要认为无所谓,绝大多数游客一到宾馆就想洗澡,更有些中年妇女原来就有不化妆不出门的习惯,可见行李对游客是何等重要。此时,导游员一方面要安抚游客;另一方面要找出行李晚到的原因,是运行李车出毛病,还是行李已在宾馆行李房?只有找行李晚到的原因,才能向游客有个交代。当然,如果夜间还有其他活动内容,导游员又知道行李要晚到,那么,导游员最好回避关于行李之事,等到夜间活动结束,行李也自然到达宾馆。一般地说,行李晚到的时间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