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重庆公考1个文秘612人报名 万余考生主动退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5 9:24:14  阅读[4807]

      创近几年公务员招录之最;下半年公务员招录报名情况公布,4.4万人争2879个职位

  职位:西彭工业园区管委会文秘;名额:1个;专业:汉语言文学、秘书;学历:本科及以上,有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这样一个普通的公务员职位,报考人数竟达612人。经初审通过缴费,有资格进入笔试的多达390人。

  “这是近几年公务员招录中,竞争最激烈的。”市人力社保局昨日公布了“2010年下半年公务员招录”报名情况。

  综合管理岗打拥堂

  每次的公务员招录报名,出现一些职位扎堆,另有个别职位无人问津,这似乎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在这次公务员招录中,考生在某一个职位的扎堆情况,却有些异乎寻常。

  比如,在这次的招录中,九龙坡西彭工业园管委会计划招录一个文秘,报考人数竟然多达612人,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也达到了587人。依照招录规则,报名并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需在网上成功缴费才能算报名成功,并获得最终参加笔试的资格。

  从这个职位的情况看,成功缴费的人数也高达390人。这就意味着,这个普通的文秘岗位,竟然有390人将参与最终的笔试争夺。“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市人力社保局结合考生报名情况分析,上百人争夺一个职位,在技能要求不高的综合管理类职位中比较突出。

  三个狱医岗没人报名

  尽管“公务员”已成为就业的“香饽饽”,考生扎堆争夺,但仍有个别“公务员”职位却遭遇了考生的冷处理。比如,在这次招录报名中,七八个人、十来个人争夺一个职位。

  有一些职位虽然报名的人不少,但通过资格初审的却没几个,加上缴费又不及时,而不得不取消招录。比如,在主城公安机关的“交巡警岗1”中,报名人数为57人,通过初审资格合格的只有1人,最后这一个人又没有按时缴费,依照招录规则,这个职位就只有取消招录指标。

  甚至,在这次公务员招录中,有4个职位竟被考生给凉起了,报考人数为零。如荣昌县工商局的“工商管理研究”职位,以及巫溪县公安局的“狱医岗”和石柱县公安局的2个“狱医岗”。

  4个无人报考的职位,有3个都是公安“狱医”。“目前,我市的基层医疗系统医务人员紧俏,狱医不仅工作辛苦,加上巫溪、石柱又属于相对贫困的远郊区县,所以造成了最终无人报名的情况。”市人力社保局有关人员解释。

  万余考生主动退出

  这次,计划招录的总指标是2879个,其中警察1767名。报名统计结果显示,这次总共约有7.4万人报名,经过初次资格审查筛选,有6.1万人通过了,但最终在网上成功缴费的考生只有约4.4万人。

  通过对报名、资格初审、成功缴费等3组数字分析,有约1.3万名想当公务员的考生,因为没有通过资格初审而只有放弃。然而,考生因为缴费不成功,或考虑到报考职位竞争太过激烈,自身条件又不是很有优势等因素,有约1.7万人在缴费环节退出了公务员的争夺。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在这次公务员招录中,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考的职位,由市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考生退费或征得考生同意后将其调剂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它职位。届时,将向考生公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