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亚洲最大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亮相城博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6 15:22:44  阅读[4920]

     9月3日,备受瞩目的城博盛宴如期拉开。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C馆,正在展出的中国(香河)国际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引起在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香河)国际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是今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5.18”国际经贸洽谈会上廊坊市集体开工的七个重点项目之一。总占地5000亩,总投资105亿元,项目由中国国际农产品城、中国国际清真食品城、中国国际花卉城、中国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和中国国际农产品企业总部集群基地“三城一中心一基地”组成。一期占地1500亩,总投资33亿元,计划2012年竣工投入运营。预计年交易量800万吨,交易额4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利润5.5亿元,上缴税金5100万元,带动就业1.5万人。目前,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的8个蔬菜、水果、花卉、肉类、海产品交易厅已经主体封顶。意向签约商户达1000余家。
    中国(香河)国际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在即将出台的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中,河北的一个重要定位就是北京的菜篮子和米袋子。这将奠定河北省全国优质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枢纽的地位。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交易中心及物流配送中心。该项目的建设,将在香河形成一个完整的农副产品产业链,促进当地与周边地区农民增产增收,使香河在拥有中国北方最大家具城的基础上再建成一个中国北方最大的农产品流通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