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安徽省“旅游难忘安徽”导游大赛结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15 10:11:20  阅读[8494]

  9月3日,2010“旅游难忘安徽”导游大赛合肥赛区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合肥市各旅行社层层选拔推荐出来的57名导游在安徽省旅游学校参加了初赛笔试。
  此次大赛由省旅游局、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和《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升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
  大赛全面启动以来,合肥市旅游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为了客观公正地做好本次选拔推荐工作,下发了专门文件,成立组织领导小组,落实人员经费,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比赛规则,广泛动员组织本市导游积极参与。全市各旅行社热情响应,积极为选手的备考创造有利条件,截止9月1日,我局共接受来自18个单位推荐的68名导游报名。按照参赛条件和要求,经过初审,共57人符合报名条件。
  合肥赛区选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内容和形式完全参照复赛的模式,涉及旅游行业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及我省人文历史、综合概况等多方面的知识。上午9点,笔试准时开考。虽然室外大雨滂沱,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心情。整场考试过程中,考风严谨,秩序井然,导游们都保持很高的参赛热情,认真答题。
  这次笔试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问答题和案例分析题组成,考题灵活多样,全面考察了导游员对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地理和安徽旅游资源等概况的掌握;以及对规范服务、特殊问题处理、相关政策法规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是一次对自身综合能力的测试和检验。
  9月8日合肥赛区将进行精彩的面试。最终,我局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选出20名优秀导游代表合肥市参加2010“旅游难忘安徽”导游大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