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稳健"货币政策,外媒密切关注(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4 10:59:45  阅读[16390]

  法新社北京12月3日报道 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加紧对抗通货膨胀之时,中国今天承诺将在明年收紧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说,这个迹象表明,新一轮加息即将来临。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把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为“稳健”。

  政治局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一位高级官员上周警告说,因为资金流入国内和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通货膨胀的压力在加大。中国10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4%,远高于政府3%的全年目标。11月上旬,全国 36个大中城市18种蔬菜的平均批发价格涨幅超过了 60%。

  分析人士说,政府发表的声明标志着这个国家遏制物价上涨的行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策略师布赖恩?杰克逊告诉本社记者:“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表明加息即将来临。我们预测年底前会有一次,2011年还会有三次。”

  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后实行了4万亿元人民币的一揽子刺激计划并打开了信贷阀门,使2009年新贷款的数额增加了近一倍,达到9.6万亿元。

  这些贷款主要用于增加投资,导致房地产价格猛涨。决策者现在担心会出现破坏性的房地产泡沫及潜在的一大堆坏账。

  由于担心通货膨胀可能引发动荡,中国政府已下令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重要商品供应充足并向最贫困人口提供财政援助。10月份,央行近三年来第一次提高利率。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