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国考:没时间感受试题难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6 9:42:54  阅读[1776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昨天(5日)举行,上午的考试内容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面我们连线刚刚走出考场的中央台实习记者朱祝何。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记者:我现在是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北京联合大学的考点。


  主持人:上午你亲自体验了一下公务员考试,不知道现在的感受怎么样?给我们讲一讲。


  记者:上午考试的笔试科目是行测,只允许考生提前30分钟入场,在进入考场的教室之前,监考老师要核对一下考生的身份证以及准考证,签字确认以后允许进入教室对号入座,监考老师要求桌面只能放三样东西,就是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答题所用的笔。另外答题卡下发之后我发现有一个变化,要求在答题卡上面贴一个条形码,就像超市购物时结帐所刷的条形码一样。


  今年的试题跟往年相比确实有一些变化,首先是行测总的题量由去年的140道题变为今年的135道题,另外试题的结构也有所变化,总体还是五大部分,就是通常所知道的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以及常识判断,这五大部分的出题顺序发生了变化,原先排在第一位的往往都是言语理解与表达,今年之前排在最后一位的常识判断提到了第一的顺序,其它一些顺序也与之前有所不同。还有一点就是五大部分的题量也是有所变化的,其中,判断推理题由去年的35道题变为今年40道题,资料分析由去年的25道题变为今年的15道题。


  说到试题的难易度,从我切身的感受而言,整体试题跟之前考试感觉差不多。在出来的过程中,我也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他们都表示时间比较紧,基本上对于试题的难度没有多大的感受。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一向很紧,像我在紧赶慢赶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做完,有十多道题没都是随便涂在答题卡上的。


  此外,我也关注一点今年缺考的情况,在我的考场总共有30位考生,其中有6位考生缺考,可以说占到了考生的1/5,因为今年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早退,所以说没有考生早退的情况。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