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三大”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被免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9 16:47:19  阅读[7930]

黄瑶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10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黄瑶简历

  黄瑶,贵州开阳人,布依族,197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参加工作,贵阳师范学院历史系毕业,大学学历。

  曾任贵州省开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贵州省安顺地区行署副专员、安顺地委副书记,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州长,贵州省委宣传部长等职。

  1998年8月当选第八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后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

  2002年4月当选为第九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副书记。

  2007年1月任贵州省政协主席。2008年1月23日,在政协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政协主席。

  中共第十四、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落马原因

  黄瑶案涉违规操作扶贫项目

  黄瑶最近一次在媒体上露面,是10月19日列席贵州省委常委会议。贵州省政协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10月22日,黄瑶还出席了一次会议,当地媒体原计划报道该次会议情况,但当天晚上6、7点钟时,突然接到通知取消了报道计划。

  贵州省政府多位公务员称,黄瑶落马前他们都未得到任何消息,他们最初听闻此事也来自10月24日新华网的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贵州司法界一位人士的话报道,黄瑶落马,源于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黔西南州”)任职期间对一个中央扶贫项目的违规操作,另一原因则是其被指生活腐化,并包养情妇。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国家启动了“新世纪扶贫攻坚计划”,对全国5929个县展开扶贫,其中西部贫困县占到70%,黔西南州是贵州主要贫困地区之一。黔西南州下辖1个县级市、7个县,其中三个为国家级贫困县、4个为省级贫困县。上述人士透露,该项目资金巨大,“如果是小笔资金,也许不会引起关注。”

  关于黄瑶生活腐化、包养情妇的说法,也有类似传言。黔西南州一位官员透露,黄瑶有多位“干女儿”,这在当地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记者从贵州检察院系统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现在案件正在调查中,即便是负责案件的核心人员也只掌握了部分情况,因此传言涉及的许多情况,他们也难以一一回应真伪。
 
[NextPage]
 
  人物特写

  口才极佳 会议讲话经常脱稿

  “事发前不久,我和黄瑶擦肩而过,他还冲我微笑”,贵州省政协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普通工作人员,和黄瑶接触的机会并不多,黄瑶经常在外开会和考察,除了政协内部的会议,大家和黄瑶最多的接触就是在办公楼里的偶遇,“我们打招呼他都回应,有时还会主动打招呼。”

  另一位政协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黄瑶给他的感觉是“和善”、“平易近人”。

  但黄瑶在黔西南州任职期间,其作风被同事认为颇为“张扬”。

  据公开的履历,黄瑶从1990年5月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副州长起,直到1999年5月升任省委副书记离开黔西南州,其间一共9年。

  一位至今仍在黔西南州工作的官员表示,黄瑶在黔西南州的行事作风非常张扬、跋扈。尤其在任用干部方面,比较专断,曾多次给组织部门打招呼,有“任人唯亲”的嫌疑。

  黄瑶后来调至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宣传系统一位官员说,大家调侃黄部长有“三大”———口气大,脾气大,架子大。

  贵州省政协的一位官员说,他和同事们都曾听过黄瑶此前张扬的工作作风,但黄到政协后相当低调,与从前作风大相径庭,同事们对他的评价都还不错。

  不过,黔西南州以及贵州省政协的官员都表示,黄瑶是个“思维敏捷”、“口才极佳”的人。黄瑶曾当过宣传部部长,口才非常好,会议讲话经常脱稿,“开口就讲,侃侃而谈”。会议上有一些即席的讨论,黄瑶的思路非常清晰,而且反应很快。而且他很会活跃气氛,在一些不是特别严肃的会议上,黄瑶还会调侃和开玩笑。多位与黄一起开过会的官员评价,“黄的口才在省级干部里是出类拔萃的。”

  一位曾跟随黄瑶采访的记者说,在外访问时,黄瑶会对下榻宾馆的服务表示感谢和表扬。在峨眉山参观时,他拉着寺庙法师的手合影,十分亲切,“他是个典型的官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