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三岁女童当家 照顾瘫痪父亲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24 10:48:20  阅读[7215]

 

 

 

 

 

 

 

  董建设,山东省乐陵市黄夹镇东汪村一个26岁的高位截瘫男青年,卧床三年、褥疮凄惨、大小便失禁。在妻子离他而去,继母和父亲漠不关心的情况下,只有3岁的女儿董心怡给他端屎端尿,倒水端饭,其状况惨不忍睹。
  这是一个极为破旧的农家院落,董建设就躺在屋子里几块木板搭起的炕上,身上盖着破旧的被褥。2007年7月16日,23岁的董建设骑着摩托车,送四五个月大的女儿去岳母家。当晚7点多,在回家的路上,他连人带车栽倒在一片葱地里……2009年下半年,分居许久的妻子终于和董建设离婚。这几年,董建设绝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生活几乎不能自理,靠导便管大小便。
  爸爸口渴了吩咐一声,3岁娃就跑来倒水
  报道说照顾董建设的担子落到了董建设87岁的奶奶和只有3岁的心怡身上,身高不足一米,言语也不清晰的董心怡在父亲的病床前,却格外听话,可是三岁的孩子手上已经有了老茧。
  父亲渴了,小心怡就会跑过来,倒水给他,然后出门在不远处玩耍,心怡现在还能尝试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端屎端尿、端洗脸水以及煮点方便面供。
  心怡拿起角落里的尿盆,为父亲接走了不多的尿液。随后,她又在父亲的要求下,将电饭锅端到水缸边,拿起茶缸,从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水缸里舀出水倒进锅内,做出一副要做饭的样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