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时间课程和名师 寒假培训有讲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1/13 11:22:53  阅读[6919]

  每年这个时候,在各大学校陆续开始放寒假时,各种各样的寒假培训又开始卯足了劲要为孩子们查漏补缺。


  据悉,我市不少知名培训机构的第一批培训名额都已纷纷告罄。


  培训也要看时机


  英语培训、职场礼仪培训、学科培训……虽然职场新人也是培训中坚力量,但是目前我市培训的主要力量还是集中于学生群体。


  刚刚踏入职场的林小姐称:“刚刚参加工作要学得很多,但这段时间既临近春节赶上单位最忙的时候,而且也不想和学生一起挤教室,职场培训还是可以缓一缓的。”


  而在我市某中学九年级就读的吴同学则认为:“每学期学的东西都不一样,不马上把自己不懂的补上自己就不懂的就会越来越多,趁着寒假,可得好好学习一下。”


  在采访中,不少家长也表示,寒暑假是孩子参加培训的大好机会,不仅对提高学习有帮助,对于孩子形成良好学习习惯也有好处,至少,不会让孩子因为假期的空隙和放松而造成学习上的懈怠和懒惰。我市最大的课外培训机构邦德教育的工作人员就说:“对孩子来说,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学习习惯很重要。”


  培训还要有针对


  对于当前各种各样的培训班,邦德教育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参加培训还是要有针对性,如果参加的课程太多,孩子很容易产生疲倦感劳累感,有时候反而会物极必反。”


  记者在邦德教育罗湖区某分校采访时就遇见了正为孩子挑选培训课程的市民陈女士,面对邦德教育提供的数学、科学、标杆英语、东方文杰等课程,陈女士显得很疑惑。她说:“每一项课程都很好,一时间还真不知道究竟该为孩子选什么好,想全部都参加吧,又怕孩子太累。”


  该分校的老师说类似疑惑并不罕见。该位老师建议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培训班的时候最好和孩子一起商量,既尊重孩子的意愿也能从一定程度上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


  该位老师进一步举例说明到,有些孩子是成绩一般,想趁寒假提高学习能力,查漏补缺,那么就应该报名参加最弱学科的培训。而有些孩子是对某一学科有浓厚兴趣,想更上层楼,那么就应该参加最感兴趣的学科培训。该位老师提醒广大家长:“寒假培训还是要量力而行,参加培训还是要有针对性。”


  培训更得看资质


  面对市场上良莠不齐的培训机构,各种“优生班”、“推优生”等顶着“名优”名头的课程让不少家长有些无所适从。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培训机构的资质。


  据了解,在我市培训市场上,既有几名大学生组成的“家教社”这样的游击队,也有获得了“腾讯网2010年回想中国十大知名教育品牌”、“网易2010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教育集团”以及“网易2010年度中国十大课外教育品牌”的“三冠王”邦德教育,因此各位家长在挑选培训班时,除了核实培训资质,也要注重社会影响。


  在邦德教育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为回报社会,邦德教育除了在寒假培训中以百名金牌教师团为品质护航外,也为寒假培训推出了优惠活动。一是,目前报双科(即数学、英语、科学、语文四大科目同时报两科)有一科可打八折。二是,即使不报名只咨询也会获赠密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