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大校长周其凤鼓励贫困生要有挑战困难的决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1/25 11:10:44  阅读[7512]

     日前,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在与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时聊到自己的经历,他说,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的不愉快,我小的时候会饿肚子,担心休学,长大后要承受较大的家庭压力,哪怕是做了北大校长,也要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要有挑战困难的决心。”他说。

  和那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样,这位北大校长声称自己面临的众多困难之一也是缺钱。譬如,他希望北大的每一个学生至少有一次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但因为缺钱,要实现这个设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筹集更多的办学经费,周其凤校长“喝了很多酒”,这是他积极应对缺钱问题的方式之一。“喝酒能喝出钱来,这是好事。”他笑着说,尽管家人很担心他的健康。

  在座谈会上,北大学生资助中心向校长汇报了缓解学生经济困难状况的一些做法。该中心日前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011年度绿色成长方案手册,并邀请2007级的经济困难学生返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以亲身经历讲述北大为促进教育公平、完善学生资助政策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