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沙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湖南长沙县举行“爱烛行动”活动资助特困教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2/16 10:18:35  阅读[25985]

  近日,湖南省长沙县举行“爱烛行动”资助特困教师活动,170多名特困教师领取了70多万元的救助金。
  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也举办“爱烛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来自湘乡、韶山、湘潭县及城区中小学的129名特困教师,每人获得了1万元的资助。
  据介绍,长沙县“爱烛行动”从今年起将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并确保救助特困教师的专项经费逐年增加。长沙县在职在编教职工近6000人,因患重大疾病或因天灾陷入贫困的教师有100余人,不少教师背负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和思想包袱。为帮助这些特困教师解燃眉之急,该县去年用于“爱烛行动”的资金达170多万元。
  湘乡市的唐老师多年受病痛和家庭变故的困扰,依然坚守在教学岗位上。据统计,湘潭市共有400多名这样的困难教师,其中206名教师的个人医疗费在20万元以上,负债超过了10万元。该市“爱烛行动”资助人数已过半数,可望实现3年完成一轮资助的目标。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