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岛开通学生公交专线 方便沿线26所学校学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3/9 9:54:24  阅读[23045]

青岛开通学生公交专线

8条线路覆盖市内4区 方便沿线26所学校学生

  本报讯(记者 孙军)“考虑到小学生一般就近入学,青岛市首批开通的学生专车主要为中学生服务。”青岛市日前正式开通8条学生公交专线,54辆学生专车接送学生上下学,途中不搭乘其他乘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晨6点,学生专车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已经在进行准备工作,检查车辆、清洁车辆、车厢消毒等。专车在车前窗和前门各放置一个“学生专车”标志牌,乘车须凭学生卡识别身份。

  据了解,8条学生公交专线范围涵盖市内4区,方便沿线26所学校的初中和高中学段学生,根据学生的上下学时间早晚各发两个班次,沿途学校较多路段每天早晚高峰将各发4个班次。为确保学生专车安全,交通部门专门选拔了一批驾驶技能高、安全行驶里程长的驾驶员,并要求长期人车固定;定期对驾驶员进行诸如规范驾驶、故障排除、逃生知识、紧急处置、服务技能、心理疏导等方面的专门培训。

  青岛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姜林表示,对于校车配备,青岛市将对不同区域实行不同的政策。对于农村广大撤点并校地区,要以政府介入租赁、补贴校车为主,以统筹公共交通资源为辅;对于城区来说,要以统筹公共交通资源为主,以政府购买为辅,并且鼓励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购买、租赁校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