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重庆公考缺考一万余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4/25 10:07:10  阅读[8138]

  201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一万余人缺考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4月25日   【考试大: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模拟考场   视频课程   字号:T T  昨日(4月24日),重庆市今年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如期举行。此次报名缴费的考生74000多人,但昨下午来自各考点的现场统计显示:有10654人缺考,缺考率达到14%。此外,“梵高是不是印象派”进入考题,难倒众多考生。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此次公考我市共设58个考场,除主城各区外,还在万州、永川、黔江、涪陵等区县设了15个考点,总计2520个考场,吸引了63000余人参考,是历年来我市参考人数最多、考点分布最广的一次考试。
  21省市考试设在同一天 
致使上万人缺席考试

     昨日,包括重庆在内的山东、天津、海南、湖南等全国21个省市同时举行公务员笔试,被称之为“多省联考”。据各省市人事考试网发布的考试公告,本次联考涉及考生超过150万人。此次是2009年以来举行的第五次联考,无论是招录人数还是参加考试人数都超过前四次的规模,甚至超过了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规模。参与省份也达历史之最。
  昨日,在江北字水中学考场门口,据重庆大学的大四考生刘鑫了解,她本来是和同宿舍的4个人一起报名的,可是有两个同学也同时报了自己家乡的公务员,后来才发现,笔试竟然是同一天,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放弃了重庆的笔试。
  昨下午来自各考点的现场统计,有10654人缺考,缺考率达到14%,相比往年有所增加。“一些考生多地报名后只能选择一地考试,这是出现万人缺考的原因之一。”
  “梵高是不是印象派画家”进入考题难倒众多考生昨日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铃声的响起,经过2个小时紧张答题的考生走出了考场,对于此次的考题,部分考生表示有些难。在江北字水中学考点,考生黄先生走出考场有些失落。
  黄先生称,在常识类题中,有一道选择题要求选出说法错误的一项,有个选项是问梵高和其他两位画家是不是印象派的。他虽然知道梵高但是对其所属流派并不了解,而其他两位画家根本就不认识。城市学习网现场随即访问了几位考生,他们都表示因为平时对美术类并不关注,对此题没把握,只得随便选了一个答案。
  今年地方公务员考试跟往年有啥变化?城市学习网独家连线了中公教育集团总裁李永新。李永新称,言语理解题量增加;其次,数字推理被取消,数量关系模块仅剩下10道题。
  这些试题,你看看会不会做常识判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把新能源分为:
  A、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

     C、大中型水电、新可再生能源、传统生物质能

     D、小水电、太阳能、风能、现代生物质能、地热能

     [解析]本题考查时事政治。选择D选项。
  言语理解与表达近年来,志愿者运动( ),我国经济获得了长足之后,有了推行志愿者运动的( )。尽管初始稚步,但既然开始了,且方向正确,总会逐渐成熟。
  A、方兴未艾 机制

      B、如火如荼 资本

      C、悄然兴起 条件

      D、欣欣向荣 实力

      [解析]: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选择C选项。
  (非官方发布,根据考生描述整理)“准妈妈”3次搏公务员考试孕妇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吗?当然能!昨下午,就在新牌坊小学外发现,还有孕妇挺着大肚子参加考试,而且还不止一个。“怀着孩子还要参加考试,多不容易啊。”看到两个大肚子的考生走出考场,陪考的人群中发出这样的感叹。
  下午四点半,身材稍显臃肿的何岩冰小心地走出考场,考场外,母亲王女士已等候多时。这是何岩冰连续第二年参加公务员考试。这次参考,她已经怀孕6个多月。
  29岁的何岩冰大学毕业已经五年,找了份房产中介的工作。何岩冰自己感觉不满意,辞职了决心报考公务员。
  “女儿刚怀孕不久就赶上国考,现在参加重庆公考,5月又打算参加法检招考。”王女士笑言,“以后宝宝出世后,肯定是个考试王。”
  5月28日网上可查成绩据悉,此次考试的合格分数线将由市公务员局统一划定,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各职位进入面试最低分数线、考生笔试成绩及名次,考生可在5月28日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查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