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电子商务要学习哪些技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5/30 15:16:40  阅读[18250]

  贸就是找到合适的目标买家,以及研究他们需要什么产品和服务,我们能够提供什么产品和服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导致买家的采购习惯在悄悄改变,他们选择的标准不再是价格低廉,更多的是产品质量和耐用性。

  买主会不断频繁的接触供应商,寻找新的替代品。原因是他们要找到性价比更优良的供应商,供应商的稳定决定着他们的效益

  金融危机下,如何走出困局?如何赢得买家?b2b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各个b2b平台推出了各种花样的新服务,或降价或名义上增加图片数或者排名等等,都是为了吸收外贸企业的会员费用。作为外贸企业更应该保持冷静,分析好各个平台的优势和地域优势。

  现在,很多外贸人员都能熟练的使用b2b,但是关于如何选择b2b?如何使用好b2b网站?

  选择b2b网站和平台:目前比较不错的就是阿里巴巴、文笔天天网、环球这三家平台。

  阿里巴巴以前的金牌供应商费用是4万多,现在针对经济危机,推出了出口通19800,但是由于大量的供应商挤进来了,效果有些不尽如人意。台湾地区的ttnet.net(1975年成立)刚进大陆不久,在大陆没有什么知名度,主要通过杂志+展会+网络协助企业做推广,在国外的知名度比较高,每年参加海外百档专业展会,缺点是大陆的知名度一般,很多外贸新人从来没有使用过。而环球资源的费用相对较高,能承受几十万费用的企业不是中小企业,我只是站在中小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是大型企业可以考虑一下环球资源。

  使用好b2b网站和平台,经常会有外贸业务员抱怨哪个平台差或者没效果,到底你有没有找过自身的原因?一个不懂网络营销的外贸人员来操作b2b网站简直是浪费资源。所以外贸人员有必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必须掌握一下技能:

  1熟练应用photoshop,修改和美化产品图片

  2熟悉各个平台的排序规则,并掌握seo的一般技能

  3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至少可以熟练用英文收发邮件,写开发信和报表

  4外贸业务知识,从与客户的业务谈判、接单、安排生产到安排出货、联系货代、联系相关外贸代理公司、联系银行、安排结汇,以及这期间若出现什么问题,如何跟客户、工厂及有关各方联系解决,等等;

  5对公司、工厂、产品情况了如指掌

  6良好的心态,做外贸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良好的耐心,不断去注册和更新平台。哪怕没有任何效果也不要丧失信心。只要不放弃,也许明天就会有机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