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建设中原经济区司法行政机关大有作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4 10:11:50  阅读[8164]

  本报6月16日刊发的“河南政法护航中原经济区建设系列报道·司法行政篇”,报道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融入,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有益探索,引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省豫西监狱监狱长李健告诉记者,读了这期报道后,他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所担当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一定立足职能,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从能够做的事做起,坚持监管工作"首要标准",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确保监所安全,把服刑人员改造成守法公民,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护航。”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律师行业也应该冲在前面。河南锦策律师事务所主任魏俊超说,通过看这期报道,再结合《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律师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意见》,更感觉到建设中原经济区为律师事业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省司法厅成立了专项的律师服务团,他们将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实施纲要和省司法厅意见,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河南司法警官学院教师王永认为,该报道较为及时全面地反映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在营造中原经济区平安稳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其中有不少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让人耳目一新,相信司法行政机关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这期报道也引起了司法行政基层单位的共鸣。济源市司法局沁园办事处司法所所长陈赛利说,作为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的一员,他看了这组报道后很受鼓舞。基础牢则全局稳,他们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做好基层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项工作,为确保基层稳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也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法律援助受援人、郑州市东风路办事处银河小区居民汪学诚是司法行政系统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受益人之一。他说:“我们小区的居民看了这篇报道,都感到很亲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小区每月都有律师义务咨询,遇到困难了还有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帮我们调解、维权。我们被他们的工作所感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