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敦煌网“敦煌动力营” 注入高校“产学结合”新动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7 11:30:46  阅读[7625]

  6月17日,敦煌网"敦煌动力营"走进河北石油管道学院,与该校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

  敦煌动力营已经第二次走进河北石油管道学院,在此前的培训中,有多名同学真正在敦煌网上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王璐就是该校已经在敦煌网开店的学生卖家了。王璐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通过敦煌网学习在线外贸的深刻体会。

  在动力营老师的帮助下,原本毫无外贸实践经验的他在敦煌网上卖女鞋,并且在一周之内就成功出单。如果说高校的职责在于"传道授业解惑",那么敦煌动力营的到来则是帮助毕业生实现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顺利转变。

  目前,敦煌动力营正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外语系30名学生开展为期三周的国际网商实训。这种将企业搬进课堂的创新形式,给同学们创造了在课堂上体验"职业人"的机会,提前了解了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中的方式和技巧,切实提高了在校生的实践能力,为毕业后快速融入职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高职高专类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金融、工商管理等专业亮出"红牌",这类专业毕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低、薪资较低,且失业量较大。与此同时,国内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行业却面临着人才极度短缺的局面。

  对此,来自敦煌网的资深讲师王亚认为,当前高校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仍普遍存在,所输出的人才理论知识丰富但实践能力薄弱,这是出现相关毕业生难以就业和相关产业人才缺失这一断层的主要原因。为帮助解决这一问题,早在今年年初,敦煌网就组织其外贸网商培训团队--敦煌动力营走进高校,为高校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外贸知识培训平台。

  通过不断与高校合作,敦煌动力营开创了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成熟模式,为推进高校产学结合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动力营所到之处,不仅为有志于在国际贸易领域发展的在校生指明了方向,也不断挖掘其他方向的人才,例如此前动力营就在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开展了试点TA实习生培养项目,为敦煌网站平台培养优秀的工作人员。

  迄今为止,敦煌动力营的足迹已走遍全国,为数十万毕业生开启了就业大门。帮助实现高校人才输出与国际贸易领域人才输入的有效接轨,在解决相关毕业生就业问题和国际贸易领域人才需求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