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导游曝旅行社内幕 为"留人"克扣员工一半工资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8 10:35:16  阅读[9942]

  天气越来越热,避暑好地方的青岛又迎来旅游热潮,旅游旺季让不少旅行社摩拳擦掌,抢一块大蛋糕,不过对于一些导游来说,这旅游旺季并不见得是好事。近日就有青岛鹏雁行旅行社的员工杨楚(化名)反映,为了让公司的导游不跳槽,公司发工资的时候扣了她1000元钱,作为实习生她到手的仅有几百元钱。

  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则新闻中使用了合成痕迹明显的相片 ,在相片中,县领导“飘浮”在一条公路的上空,图片说明称这几位 30日下午两点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车

  杨楚今年从学校毕业,前段时间按照学校要求,在鹏雁行旅行社找了一份实习导游的工作,打算提前物色“东家”。前两天学校要求他们回学校,于是杨楚找到公司讨要工资,却遭到断然拒绝。“之前扣了我1000多的工资,公司说想走可以,钱不可能给。”杨楚说,上个月她到手的工资仅有几百元,根本不够基本的生活用。

  “我找了领导好几次,但是他们一直不同意我现在走,说过段时间才行。”杨楚说,因为没有和公司签劳动合同,公司不给她工资,她也没出去申诉。但是说到什么时候才会“放人”,公司的领导一直没给出具体的时间,只是说过了这段时间。不过学校催的急,如果公司坚持不让走,她也只能不要这个钱了。

  每到旅游旺季导游都拿一半工资

  说到扣工资的事,杨楚说,她之前听公司的前辈说,这个是常有的事,尤其是旅游旺季的时候,每个月都会扣除近半来,像自己这样的实习生每个月赚的不多,就扣1000多,像老导游们,赚的越多扣的就越多。

  “主要是为了留住人,不然这时候跳槽多了,公司赚钱就少了。”在这家旅行社工作的柳乐乐(化名)说,她们都已经习以为常,因为公司规模小,一共就10多个导游,平常还无所谓,但是到了旅游旺季,公司人手发面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加上老板不舍得加工资,只能采取这种压工资的办法“留人”,不过一般过了这个时候,公司都会很快将工资发下来,并不会拖起来没完。

  压工资是小公司招人的惯用手段

  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青岛鹏雁行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称对于工资的事她并不清楚,负责人现在不在,稍后会给出回复,但记者一直未接多对方电话,之后多次拨打均答复说负责人不在,27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该公司,对方称总经理王先生刚去银行,等回来后回电话,但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未接到对方来电。

  青岛中国旅行社国内部一位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她之前也听说过,并不稀奇,不过大多数是那些小旅游公司。“大公司根本不用这样。”王女士说,大公司的导游数量一般都很充足,不会临时“抱佛脚”,再就是导游也得看以后的工作,确实有些小公司会在旺季的时候为了拉到导游,承诺提高待遇、多拿提成等,看起来不错,不过旺季毕竟只是几个月,还是得看以后的工资怎么样。

  王女士说,小公司平常时候客户并不多,导游的数量也多,所以每到旅游旺季的时候都到处招人,这就造成了小公司间到处都是跳槽、挖人的,如果这些公司不拿出些手段,很难让员工留下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