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订 连读中小学不久有望异地高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7/16 15:36:36  阅读[10732]

  教育部正研究建学前教育资助制度 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订中 满足条件的随迁子女--

  连续读完中小学有望异地高考

     今天上午,针对随迁子女异地高考问题,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振国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已经在城市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学习,那么他们就有权利在所在城市参加高考。

  袁振国介绍,目前各省份情况不同,随迁子女特别是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所面临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比如一些省份或城市已经放开,也有的省份是有条件的允许随迁子女特别是农民工子女在流入地入学。"

  袁振国介绍,教育部等部门对于异地高考的解决办法,将形成国家层面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调研和研究,然后是鼓励地方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来制订相应政策。"虽然各个省份情况不同,但原则上,我们将坚持'有条件的准入、无条件的高考'这样的方向。"

  袁振国介绍,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入学,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比如父母在这个城市工作、纳税等。而一旦符合条件并已经在城市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学习,那么这些随迁子女就有权利在所在城市参加高考。

  今天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表示目前教育部正在研究制订国家教育考试改革方案,从制度、政策、技术层面,对高考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新成立的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将对高考改革方案进行论证和研究,争取早日出台。

  家庭困难儿童有望获资助

  教育部拟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今天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目前我国教育领域资助政策体系基本涵盖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及普通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领域,但在学前教育这一块却是空白。

  今天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透露,正在研究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拟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振国表示,学前教育仍是目前百姓最关注的问题。目前幼儿园入学率已达60%以上,较2010年51%左右的入学率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