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男童从高台掉下摔碎颅骨 暑假少儿外伤接诊增长15%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8/17 17:16:42  阅读[7346]

  4岁男童浩浩在家附近玩耍,一不小心失足从近两米高的石头台阶上掉下,摔碎颅骨。市中心医院专家昨日证实,该院暑假期间少儿外伤接诊比上学期间增长15%。专家提醒,尽管暑假快要结束,但家长仍需时刻注意孩子安全,谨防意外发生。

  前日凌晨2时,市中心医院收治急诊患者浩浩。因摔伤导致头骨凹陷,经包扎后的浩浩神志清醒,但身体较虚弱。该院神经外科医生为他进行检查,细看CT后发现其右侧顶骨凹陷骨折严重,直径达5厘米,深度为2厘米,受伤处颅骨已碎成20多个小骨片。

  神经外科主任李俊、副主任医师梁健立即为浩浩进行了颅骨修复手术,如拼图般把20多块小骨片一片一片地连接起来,让颅骨恢复完整。

  李俊介绍,浩浩只有4岁,头部还在生长;医生只有通过精细手术尽可能保证孩子颅骨完整,才不会影响他今后的发育和头部外观。目前,浩浩生命体征平稳,拼接好的颅骨会经过2至3个月生长后自然愈合。

  医生提醒家长,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自控自救能力差,暑假接触社会和大自然的机会增加;若家长疏于保护,孩子随时有可能发生各种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