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新生报到 老生横幅劝新生自己提行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8/29 16:47:05  阅读[10527]

  迎接新生的人力车很有“学院特色”

  迎接新生的人力车很有“学院特色”

  大学新生报到老生开出“康德号”“卢梭号”迎接 更大字提醒学弟学妹“爸爸妈妈辛苦了”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迎来2011级新生,华师在新生中甄选近70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启动金”,这是华师通过这种方式大手笔资助贫困新生,在广东并不多见。迎新也是展示大学生创意的好机会,华师搬运行李的三轮车打出“康德号”、“卢梭号”等吸引眼球。广外商英学院学生打出“亲爱的爸爸妈妈辛苦了!请孩子们自己提行李”的横幅,引来微博热议。

  独立办理手续新生很多 也有家长陪同孩子报到

  DV记录女儿大学第一天

  昨天,华南师范大学3个校区迎来近万名本、专科及研究生新生。记者在五山校区的报到现场看到,独立办理手续的同学很多。2011级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注册手续。来自梅县的家长曾先生陪同新闻传播学本科新生的女儿报到,用DV记录女儿大学第一天。

  华师:

  “康德号”“转基因号”迎新生

  在华师五山校区,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已在校道上恭候新生。还有不少男生骑上三轮车为新生搬运行李。记者细细一看,发现这些三轮车来头可不小:共有“康德号”、“卢梭号”、“列宁号”等7个哲学家号。原来这是政治与行政学院的迎新车,7名哲学家都是他们课堂上学习时思想来源的重要理论家,用这些名字显得很亲切。生命科学学院的“转基因号”也颇能体现生物专业特色。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告诉记者,除享受各项资助政策的学生外,今年华师还首次在新生中按8%~10%的比例发放“生活启动金”,金额为每人1000元,报到后便直接到账。“受惠学生人数近700人,为此要拨付专项资金近70万元。”

  广外:

  “自己提行李”红遍微博

  新生报到的日子,在广外各学院和一些商业机构的众多宣传标语中,挂在相思河畔的一条横幅格外醒目——“亲爱的爸爸妈妈辛苦了!请孩子们自己提行李”。这条由该校商英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创作的宣传标语,引起了不少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的注意。一名新生在父母面前念起了这条标语,家长露出了微笑。

  记者看到,广外商英学院的迎新标语早已红遍微博。记者注意到,在27日傍晚6时30分许,广外的一名学生和广外梦飞网相继把写着标语的横幅发上微博,短短一个小时转发量已经突破100条。

  “感动吉林十大人物”王昱人华师报到

  捡废品攒2万助人

  却因贫险弃读大学

  20岁的王昱人曾在2004年被评为“吉林省十佳中学生”,并获得“感动吉林十大人物”荣誉称号。这位家境贫寒的小姑娘将自己和弟弟拾荒卖钱攒的2万多元全部用来帮助别人,她在家自办公益性学生沙龙,3年累计接待青少年300余人;几年下来他们共资助80余人,向个人及单位捐款达2万余元,并成功帮助6名学生重新返回课堂。昨天,王昱人孤身一人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报到,她被政治与行政学专业录取。尽管不断帮助别人,但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一度因经济困难险些放弃读大学。

  获得资助分一半给同学

  自从王昱人记事起,父亲就患有精神分裂症,家里生活窘迫。王昱人与王昱权是同父异母的姐弟。王昱人9个月大时,父母因性格不合离异,爸爸再婚又有一子,后来又离了婚。从此,姐弟俩一直跟父亲生活。五六岁时,他们便开始捡破烂,2006年7月王昱人做了报纸零售员,一直做到2009年9月二人分别升入初三和高三。靠课余时间卖废品、卖报纸,一个月能赚几百元,但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姐弟俩却从来舍不得自己花。上小学的时候,小学卢校长每学期都资助王昱人50元。小学五年级开始,一位在保险公司工作的阿姨每学期资助王昱人150元。

  “一路成长有很多人支持,希望爱心能够传递”。为此,她把别人每学期资助她的钱拿出一半来,资助同班和邻居中的特困生。

  姐弟累计捐款2万余元

  2006年7月1日,姐弟俩利用积攒的3000余元和借来的3000元购买了书籍,在家中成立了一个学生沙龙,沙龙累计接待青少年几百人。

  王昱人告诉记者,几年下来他们共资助80余人,向个人及单位捐款达2万余元,并成功帮助6名学生重新返回课堂。

  考前出车祸仍获好成绩

  一年前,姐弟俩出车祸。虽然历经艰辛,王昱人仍以文科559分的好成绩被华南师范大学录取。然而,大学4年花费近10万,她一度想要放弃。

  所幸好人有好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王昱人还是来到广州并顺利入学。

  今年华师华农

  农村生源增加

  本报讯(记者徐静 通讯员李宇红、郑宇云、郑莹莹)记者昨日从华师和华农两所省内名校获悉,两校农村生源比例不仅没有下降,还呈现小幅增长趋势。

  尽管有高校农村生源减少,但在广州着名高校中,情况各不相同。除中山大学(微博)农村生源保持相对稳定今年略有减少外,记者从华师和华农得到的数据都是农村生源不降反升。华师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农村生源学生保持在50%以上,今年与去年相比还有所提高。华南农业大学的数据更为详实,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华农新生农村生源人数都在40%以上,且每年增加约1个百分点。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左丹认为,城市学生总体上确实有着更好的教育资源,从而在顶尖高校的竞争中处于优势。与此相对应的是,华师、华农录取这一分数段的学生中农村生源考生就会增多,这并不奇怪。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