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英大学校长:大学收留学生是为英国培养竞争对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8/29 10:01:04  阅读[6126]

  据BBC英伦网报道,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副校长奈杰尔愠靓罧(Nigel Carrington)警告说,英国大学的体制最终会损害英国本身的经济。

  卡林顿说,由于财政困难,英国的大学不得不接受大量外国留学生。而这些学生学成回国后,用学到的技能服务于他们的国家,使其成为英国的竞争对手,最终会对英国的经济不利。

  此外,英国的研究生中,外国学生目前已经占多数,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以伦敦艺术大学为例,该大学的研究生中,只有25%是英国人,大部分的研究生是中国人。

  专家们认为,许多本想继续研究生学习的英国本国学生最后选择放弃,因为他们担心本科学习阶段已经积累下的大笔债务。

  卡林顿说,如果英国学生9000英镑学费的封顶不打破,大学就必须收更多的海外学生,因为他们交高学费。而这些学生学成后,除非找到薪金够高的工作,政府又不允许这些海外学生留在英国。

  所以,实际上英国是以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为其他国家培养创新人才。这些人学成回国后为他们的国家建立起创新产业,来同英国竞争。

  据悉,已经有呼声要将本土学生的大学学费提高超过9000英镑。其中最积极的是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副校长去年曾表示,学费应该反映所提供课程的费用。对牛津大学来说,这应该是16000英镑。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