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甘肃明年起中等职业教育将全免学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2 9:46:26  阅读[6203]

  甘肃省新推出多项政策加大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支持。甘肃省政府日前做出决定,从2015年起,甘肃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将实行全免学费。

  为此,甘肃省将加大职业教育投入经费,省级财政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每年新增的职业教育专项经费通过专项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重点支持毕业生就业率高、促进产业发展的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和信息化建设。

  此外,甘肃省将鼓励大中型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组建职业教育集团,支持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以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形式集团化办学。职业院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

  在学科设置中,甘肃职业教育将着眼服务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进一步加强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文化创意以及草食畜牧业、农林规模化种植等领域的学科建设。

  目前,甘肃省正在加快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建设,通过提供与工业企业“出城入园”同等优惠政策的方式,支持引导地处兰州市主城区的职业院校“出城入园”。而在甘肃省其他市州,将重点办好1至2所具有一定规模的中等职业学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