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高考方案3年内不变 改革待教育部统一部署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5 9:40:26  阅读[7067]

  高考改革方案重磅出台,2017年上海、浙江将不分文理。让我省考生家长关心的是,广东未进首批试点名单,今后如何考?4日,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今后3年内广东仍实施现行高考方案,至少到2017年高考仍分文理科、实行“3+文理综合”模式考试。至于未来高考如何改革,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实施。

  广东高考如何改待教育部统一部署

 1日,广东中小学开学,刚入学的高一新生心头有个疑问:三年后的高考到底怎么考?据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此前的说法,广东积极争取成为试点省份。

  仅仅三天后,传说中的全国高考改革方案最终公布,此前众说纷纭的改革猜想一一揭开面纱。最终的结果是:高考新方案先在上海、浙江试点,从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广东考生与此轮高考改革试点擦肩而过。

  在上海、浙江首批试点后,是否还会有第二、第三批试点?广东是否到2017年就全面推行新方案?黄友文表示,这些疑问的答案尚不得而知,广东高考如何改,如何贯彻落实国家高考方案,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实施。他提醒全省中学,在我省出台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文件之前,各中学仍要按照现行考试方案和教育教学方法去执行。不过,根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4年初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精神,高考改革要遵循“三年早知道”原则,提前公布高考改革方案。这意味着,今后即便广东成为综合改革试点省,也将从当年起3年后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而其他在校高中生仍实行现行高考办法。

  是否改为全国卷不影响中学备考

  《方案》提出,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从2005年开始,广东高考全部科目单独自主命题,也就是说过去十年间,广东都未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很多高中生关心,广东明年高考命题是否会改为全国卷?

  对此,黄友文表示,国务院此次公布的是总体方案,广东是否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也要等教育部出台实施细则后,根据教育部具体部署统一实施。但黄友文表示,无论是全国统一命题还是分省命题,命题的具体内容和依据都是早已确定好的中学教学大纲。因此,对于中学来说,只要按照原有教学备考工作安排去做即可。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