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首家医院学校冀政府能把学校纳入特殊教育范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9 10:16:28  阅读[6229]

  广东佛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学校校长方桦7日表示,希望能和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有更多的合作,同时希望政府部门能把医院学校纳入特殊教育的范畴,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渠道解决医院学校的办学经费,让佛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学校能稳步发展。

  方桦称,佛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学校是中国内地首家具有公益慈善性质的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目前以10所医院的病房为驻点,主要面对义务教育阶段一至九年级的患病住院学生,利用手提电脑,以床前“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教学。办学四年来共为3232名患病住院学生提供了免费的教育服务,服务时间最长达到一年多,最短为两三天。

  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称,当年举办该校的初衷是来自于一名香港籍政协委员的提议,认为此举能解决患病住院学生的继续教育问题,填补特殊教育的空白。

  今年上初一的叶丽芳1号由于摔倒导致骨折,正在病床上接受医院老师“一对一”的英语教育服务,她认为这种服务能使她跟上学校的节奏,不至于在住院期间和学校的教育脱节。

  麦洁华表示,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已经有60年历史,一部分的办学经费会由当地政府购买,但由于佛山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缺乏一定的教学场地和师资规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学校目前还没有纳入特殊教育的范畴,所有的资金来源都是社会的捐款,因此医院学校教师的薪酬只是正式教师薪酬的三分之一。

  今年已逾60岁的方桦称,每一年都会派香港的老师学习与指导教学方法,从今年起,香港仁泽基金会向医院学校捐献人民币30万,用作维持学校的运作。她希望政府部门能把医院学校纳入特殊教育的范畴,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渠道解决医院学校的办学经费,让佛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学校能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