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EduSoho助力中小学教育,零成本搭建翻转课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0 15:10:37  阅读[6534]

  萨尔曼可汗的可汗学院风靡全世界,并掀起了一股在线教育的热潮。可汗学院的模式能否应用于国内校园?如果说以往因为技术等各方面问题难以实现,那么随着EduSoho校园版的推出,每个学校都可以搭建自己的网上学校。

  什么是翻转课堂?

  正如萨尔曼自己所言,他采用的教学方法其实并不新鲜,其中最重要翻转课堂实践,其实早已经过无数论证和实践,只是因为成本和教育体制等各种原因未能推广。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打破了这些障碍,让翻转课堂形式得到有效的应用,才出现了可汗学院的奇迹。

  翻转课堂是什么?翻转课堂并不是单纯在线看视频,更不是由视频取代教师,而是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强调师生之间的互动,让老师以引导者而不是讲课者的角色存在。在这个过程里,EduSoho校园版主要关注三个问题:视频、互动途径和教学数据挖掘。

  视频、互动和数据挖掘

  昂贵的视频服务费用一直是翻转课堂发展的难题。EduSoho采用了最新的云视频技术,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更在视频流畅度、安全性、扩展性以及其它一些视频相关功能方面有更多优势。

  而教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是翻转课堂中更为重要的一点。EduSoho校园版不仅延续了EduSoho广受教育机构肯定的课后测验系统、直播系统、在线问答系统,用多种模式打通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通道,更引入了班级的概念,让学生之间有一个统一的讨论交流区域,促进他们通过协作解决问题。

  在此之外,EduSoho总经理魏建强认为,教学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也是互联网技术的强项。通过网校的教学数据统计系统,学校和教师不仅可以轻易监控学生的学习状况,更可通过对学生对视频学习的时长、时段和次数的分析,抓住学生学习的难点和痛点,从而提供相应的辅助。

  教育能够改变世界,而互联网能够改变教育,EduSoho校园版的推出将带动国内中小学教育的发展。据了解,在教师节来临之际,EduSoho还将提供数百套免费的系统供各个学校申领,作为教师节的独特献礼。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