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七旬学生登门致谢八旬恩师 为山区教育捐退休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1 16:46:37  阅读[6869]

  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银发苍苍的七旬老人邓桂夕和老伴都是企业退休职工,她俩所在的企业如今都破产了,老两口的退休工资每月只有2000元左右,一日三餐基本吃素,生活费大多花在看病吃药上面。

  8月中旬,邓婆婆在当地的媒体上看到,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第18次发放助学金,78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寒学子每人获得1500元至3000元的资助,很是感动。新闻中,她看到好多年不见的恩师夏仕连,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成长岁月。“夏老师书教得好,对同学很和蔼,待人彬彬有礼……”邓桂夕跟老伴聊着,决定向基金会献爱心。

  教师节前夕,邓婆婆从存则上取了1000元现金赶往资助会,把钱交到了秘书长郑启忠手里。听说邓桂夕的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太好,郑启忠很感动:“你给夏老师送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阔别60年的师生情,也因为这份特别的礼物而再续前缘。邓婆婆从郑启忠那里了解到夏老师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于是带上一束鲜花登门给老师祝贺节日。

  一见面,邓婆婆就紧紧拉住夏老师的手,一位7旬老人和她的8旬老师,看上去像好久不见面的父女一般。

  “夏老师,你还记得我吗?当时你教过我们数学课。”邓桂夕比较健忘,但对夏老师的记忆却异常深刻。

  她滔滔不绝地说,自己是班上的劳动委员,夏老师当时是她的老师也是学校的校长,还是会给学生上课。

  邓桂夕还说,自己小时候家里也很穷,是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才考上了高中。看到自己的学生能尽力帮助贫困,夏仕连很高兴:“我选择教育,干了一辈子没错!”

  已资助学生1760人

  夏仕连曾是南川中学的老校长,后又创建了涪陵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1996年4月7日,是夏仕连的70岁生日。他的学生们早就酝酿着要给他做寿,同时为他募捐,让辛苦了50年而两袖清风的老师能够舒适地安度晚年。他执意不肯。

  最后,夏仕连说:“如果一定要募捐,我自己先出一万,我们大家一起集资支援山区贫困学生……”于是,近2400人捐助70万元的“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成立了。

  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已连续进行了18次资助金发放,共发放资助金1669300元,资助学生1760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