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方欢送“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南非留学生赴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1 17:22:59  阅读[8671]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为2014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赴华留学生举行欢送仪式。中国驻南非使馆王强参赞、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副部长马纳纳以及即将赴华的26名南非留学生出席。

  王强参赞代表田学军大使欢迎大家前往中国留学深造,向他们介绍了中南关系发展情况,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助力南非发展和中南全方位合作;希望他们在中国多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并让更多的南非民众了解中国;希望他们将来成为中南友好的使者,共同开创中南关系美好明天。

  马纳纳副部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为南非学生提供宝贵的留学机会,此举体现了中方对南中关系的重视和两国日益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南,今明两年两国互办国家年。教育交流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类交流能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南非留学生应不辜负南中两国政府的期望,珍惜学习机会,在华认真学习,为南非经济社会发展和南中友谊作贡献。

  已经在华学习三年的南非留学生智腾作为留学生代表,用流利的中文发表感言,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中国留学,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留学机会,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成为南中友好的桥梁和合作交流的使者。

  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向留学生介绍了在华留学注意事项。

  目前,中国政府每年向南非政府提供约5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今年,南非高教部专家在对众多申请者进行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共推选了26名赴华留学生。他们将先学习一年中文,然后再到各自的高校学习。此前,中国有关大学今年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11名留学生也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