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壤塘开展法制“微教育”走俏校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5 10:01:25  阅读[6915]

  同学们,发现有人偷钱怎么办?”、“周末外出,哪些地方我们不能去……”9月4日上午,岗木达乡派出所民警走进岗木达小学,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将法制常识与同学们在参加社会生活及成长过程中将面临的自我人身防护、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实际问题“见缝插针”的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微型法制宣传课,彻底打破过去的停课半天集中教育,枯燥无味的校园法制教育。

  为积极贯彻推进全省“法律进校园”实施意见,构建“让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该县公安局采取包括法制“微教育”在内的五个方面,努力创造校园安全环境。

  该县公安因地制宜,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巡防,严打危害校园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每个月组织治安、交警和各乡派出所,加强对各学校、幼儿园的“物防、技防、人防”措施检查力度,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网吧、零售摊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充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要求交警部门每天坚持学校上下学时间段,安排警力到校园周边开展交通指挥和现场疏导工作,特别严查农村客运营运车辆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同时采取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以及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秋季,壤塘新生入学达1200余人,其中小学、幼儿园入学占83%,校园安全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