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欧美同学会年会湖北举行 留学人员聚焦创新创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6 17:20:44  阅读[9369]

  9月16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年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湖北发展峰会在武汉开幕。

  峰会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举办。双方签署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经双方通力合作、深度对接,有57位代表、携109个项目参会。北京千人智库与湖北黄冈、襄阳、荆州、鄂州、咸宁等地签订了引智战略合作协议。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分校、美国宽带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江汉大学等高校签订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协议,有部分“千人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被黄冈等市、有关高校和企业分别聘请为政府顾问、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印度尼西亚林国民财团等海内外企业,与黄冈、武汉、天门等地签订了投资总额近10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协议。

  开幕式后,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邓中翰作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介绍湖北省省情、阐述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及中国科技创新新思路。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海归人才与科技创新创业”、“先进制造业发展”、“绿色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智慧城市与城镇化发展”、“中部社会经济发展”等5场分论坛。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官员,湖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欧美同学会及其团体会员、分会、留学报国基地负责人,欧美同学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专家和特邀专家学者代表近600人参加了峰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峰会后,部分与会留学人员还将赴武汉、襄阳、黄冈、咸宁等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