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对考生的三大益处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8 10:10:34  阅读[6134]

  2015考研大纲的发布,牵连了无数备考学子的心。由于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动较多,达70处,部分考生谈“变”色变,觉得自己之前的努力复习都白费了,大纲改了那么多,自己又和没有复习的考生在同一个起点了,不免觉得很失落。其实考纲的变动对考生来说还有颇有益处的,下面老师就带各位同学来看一下考纲变动的这三大益处。

  一、有利于考生之间公平竞争

  许多考生在备考之前都会抱怨,说好学校的本来招生名额就少,除去保送的名额以外,还有那么多二战,乃至三战的考生,他们复习本就比自己时间长,知识点掌握的肯定也更加牢固,这对于考研的自己来说实在是很不公平!如此说来,今年的政治的大变动就正好有利于这些“一战”的考生了。考纲的变动部分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所有考生重新记忆、研究,这就使得往届生不能依仗自己曾经的复习基础来打败应届生了,可以说是有利于考生之间的公平竞争。

  二、有利于考生预测考试重点

  考研政治大纲变动的部分,往往是命题老师关注的重点部分,由于大纲是根据最新考察要求、最新教研目标来变动大纲的,是命题人命题的依据,所以变动的部分是关注的焦点,因此,考生大可不必谈“变”色变,今年大纲变动的70处正是各位考生复习的重点,可以说是已经有最权威的老师勾画出了复习重点。这让考生在第一时间了解了考研政治科目的变化动向,使得复习变得有的放矢。

  三、有利于督促考生加紧复习

  考研正式大纲正式下发,考生们惊呼变动之大,那么这难道不是从正面督促考生们抓紧复习吗?对于一部分认为自己“有底子”可以稍晚一些复习的考生来说,对于一部分对复习持拖拉态度,明日复明日的考生来说,都起到了很好的督促复习的作用。考研时间的提前,考研大纲的变动大,这些客观因素无不给考生打了一针强力复习的“良药”。

  考纲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这意味着考生们距离上战场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老师希望各位考生在后期的复习中能调整好心态,不浮不躁,稳扎稳打,取得考试的胜利,光明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