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弥勒多形式开展公务员培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8 10:40:12  阅读[13404]

  “点菜式”培训。改变“要我学什么”为“我想学什么”。对基层公务员的培训需求进行调查,共发放问卷调查73份,收集到好的意见和建议18条。根据调查结果,针对基层公务员的薄弱环节和服务群众的需要设置了培训课题。9月17日至19日,在该市第3期公务员培训中圆满完成了《公务员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公务员执行力和忠诚力的提升》《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与沟通》《沟通的艺术与技巧》4个精品课题的培训讲授,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基层公务员的心理危机、执行力弱化、沟通能力不强等问题。

  采取“互动式”教学。在心理健康调适课堂中,授课教师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发人深省的视频及令人难忘的互动、体验式教学,使学员们学到了心理健康与调适的7大法宝,以更加健康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在情景模拟课上,设置了两起突发事件背景,20多名学员分别扮演了市长、民政局长、公安局长、地震局长、受害者家属等角色,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过亲身体验,挖掘自身蕴藏的潜能,提高工作热情,激发创造力。树立能说会写、遇事能干、清廉务实、健康阳光的公务员队伍新形象。

  采取“苹果式”讲授。师资的水平决定着培训的质量与水平,在聘请授课教师时,为学员挑选最好的“苹果”,打造培训中的“苹果产品”,学员们在品尝“苹果”甘甜的同时,获得成长进步的营养和动力。因此,该市请来了省委党校教授许青萍和云南4大名嘴之一、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郑益生。郑教授在该市第3期公务员培训会上作了《沟通艺术与技艺》的专题讲座。现场272名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知名演讲家的风采,郑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丰富的体态语言和精彩的讲授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