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赣州出台实施方案 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10 9:39:46  阅读[7319]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赣州市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2014-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赣州教育改革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分两个阶段实施赣州市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明确了我市推进素质教育、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推进城乡教师资源配置制度、加快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推进教育管理方式、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七大任务。

  具体阶段目标为:第一阶段(2014-2018年):用三至五年时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及两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5%和80%以上,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教育云工程基本建成,教育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城乡、校际差距缩小,义务教育择校问题逐步解决,80%的县域达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普通高中优质资源逐步扩充,毛入学率达到90%;职业教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结构规模更加合理、服务产业水平显着增强,职业学校专业实训基地达标率达到80%。

  第二阶段(2019-2020年):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在96%以上,全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率达到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基本建成数字化校园,在江西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主要劳动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5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8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