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留学生更渴望“出国成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10 9:44:38  阅读[14235]

  中国留学生新诉求:“成功出国”更要“出国成功”

  谈到中国留学生最大的转变,出生于马来西亚,如今从英国毕业来到中国创业的Jennifer Leong说:“中国留学生已经走过了渴望‘成功出国’的阶段,现在他们更需要‘出国成功’。”

  对“成功出国”与“出国成功”两个概念,Jennifer Leong作出了解释。她说:“其实‘成功出国’仅仅是拿到入学资格的最初一步,在学成之后获得更全面的能力提升,才是真正的‘成功出国’。”

  如今,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正在逐年上升,Jennifer Leong表示,过去中国留学生更关注如何走出国门,如今,这种基础的“成功出国”已经不能满足他们。

  谈到中国留学生产生这种新诉求的原因,Jennifer Leong分析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现在的家长渴望给孩子更好的平台,出国取得文凭已经远远不够,家长们希望孩子拥有更好的社交、创新和自立能力。”

  如今,短暂的英国留学生活常常会让中国留学生感到手足无措,了解、融入英国社会已成为中国留学生追求“成功出国”最迫切的第一步。对此,Jennifer Leong认为,中国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他们是中国留学生坚强的后盾,如今家长对于留学观念的转型升级,将带动中国留学规划进入更加高质量的平台。

  中国留学理念转变:家长与孩子正在相互配合进步

  针对目前毕高公司所接触到的留学案例,Jennifer Leong介绍说:“现在很多中国家长有足够的实力送孩子到英国留学,他们有很好的规划,但却苦于没有好的平台。”对此,Jennifer Leong解释道:“中国家长希望孩子充分利用留学时间去学习先进的知识,同时,他们更希望孩开阔的眼界能为家庭带来些许的改变。”

  对于这种更高质量的诉求,作为有着三国(马、英、中)生活经历的“前英国留学生”,Jennifer Leong提出了一种新的理念:出国这种提升自我的过程,实际上是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完成的。对此,Jennifer Leong举例说道:“我们的一些中国客户送孩子出国,在孩子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家长们也逐渐迫切地想要提升自己,从而保证不与孩子的世界脱节。”

  正如Jennifer Leong所说,如今在中国,送一个孩子出国留学,已经变成了一个家庭的全面转型。换句话说,中国留学生实力的提升,将为整个家庭带来全面“升级”。

  中国留学生归国路:眼界更宽阔的同时心态更平和

  谈到留学对中国学生及其家庭带来的影响,Jennifer Leong进一步介绍说:“留学并不单纯是知识积累的过程,它还会给学生带来观念上的冲击。”举例来说,英国人非常重视时间观念,很多中国留学生归国以后也将这种习惯带回中国,他们在工作中更加守时守信,待人更加礼貌。

  同时,Jennifer Leong强调,英国并非处处都是优点,中国留学生将英国的礼貌、守时带回中国,同时他们也还保持着中国传统尊师重道、孝敬父母的传统,这才是中国留学生最大的优势。

  如今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中英两国文化的纽带,对此,Jennifer Leong表示,在英国的生活让中国留学生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一段有效、高质的留学生活,能够让他们拥有更加宠辱不惊的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