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数学教育领先 英派教师赴上海“取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14 15:50:27  阅读[10220]

  10月14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14日文章称,不少中国家长正急着自掏腰包把子女送到国外留学,但英国却正准备向中国学习数学教育。中英两国计划将中国数学教师派遣至英国,并将英国教师派遣至上海了解“中国人的数字头脑为何灵光”。

  文章称,一个英国教师先遣小组近来在上海取经,学习如何将这些“武器”部署于“国内生产总值(GDP)战争”中。

  这是由于,上海在经济合作组织(OECD)举办的全球15岁学生数学能力测试中拔得头筹。经合组织是总部位于巴黎的智库。如今英国希望向上海取经,让该国缺乏数学细胞的国人向上海的魔力借一点光,最终让他们像中国人那样“有钱”。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英国教育部长伊丽莎白?特拉斯(Elizabeth Truss)访问上海这个中国金融中心,热情谈论赋予英国数学教学系统更多中国特色的好处。但与此同时,不少中国家长却考虑把孩子送往国外留学。

  文章指出,每个教育体系都能从其他教育体系那里学到一些东西,尤其是如何避免走弯路。中国的学生、老师、乃至“虎爸虎妈”,也有许多值得钦佩的地方。

  澳大利亚的格拉顿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指出,上海在数学能力测验中领先,关键在于教学策略,比如对教师给予指导,以及让他们在课堂之外有更多时间。

  还有人说是家长的原因:中国母亲即便不都是“虎妈”,通常也会花很多时间从孩子婴儿时期就教他们基本的算术,而其他国家的母亲满足于用《小小贝多芬》(Baby Beethoven)哄孩子入眠。

  文章认为,说到底,相互借鉴没错。但要打赢英国人缺乏数学细胞这一仗,仅凭从中国数学教育体制引进“数学教学武器”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