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球顶级商学院院长共论管理教育创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24 10:38:18  阅读[716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4年会议——管理教育创新院长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吉尔菲·盖瑞特、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院长加斯·塞隆纳、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院长大卫·斯密特雷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管理教育事业的创新改革。其中,大规模在线教育的兴起对传统商学院的冲击和机遇,引起这些顶级商学院院长的兴趣。

  加斯·塞隆纳认为,过去10到15年商学院所教授的内容已经发生了变化,曾经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核心课程比如金融、营销等教程已经标准化,而且到处可以获取。他预计5到10年之后,不管你在全球哪个地方,你可以回到宿舍里面,在互联网上找到同一个课程的五个不同演讲,有一个可能是本地教授,其他则来自世界其他地方的教授。在网站上免费获取教育资源,对于教授来说将是较大挑战,对整个商学院的结构也将产生巨大变化。

  “一位商学院院长说,未来将有一半的商学院会消失。”吉尔菲·盖瑞特说,在线教程以及小规模的课堂教程非常好,但是对于在线教育来说,更难的是怎么和商学院的品牌保持一致,这是顶级商学院需要思考的问题。

  加斯·塞隆纳则认为,尽管在线教育方兴未艾,面对面的教学仍然需要,有些交流必须通过学生与教授之间或者学生之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才能实现,“20年后我们不仅会继续存在,我们还将扮演更重要的知识传递者的角色,这种知识传递者的角色使我们的影响更大。”

  钱颖一则认为,技术在不断发展,我们必须相应采取一些措施,实际上清华也有自己的在线教育课堂,但是对于未来的学生,更年轻的一代网民,我们了解并不是很多,未来需要有针对性地在此方面下功夫。

  作为在线教育的先行者,麻生理工已经将这种应对付诸实施。大卫·斯密特雷恩说,同样都是在线学习的课程,我们给五千个在线课堂表现优异者机会,让他们到麻省理工真正上一些老师亲授的课堂,他们每个人获得六千美元的资金,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历。

  加斯·塞隆纳说,无论技术如何变化,对大学来说有两个职能:第一就是创建知识,第二就是传播知识,这一点不会变。这也获得与会商学院院长的认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