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出国留学你更愿意让孩子选哪条路?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30 10:23:46  阅读[13819]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中小学生持续增多并逐渐成为留学大军的一股大流。目前,高中或以下的学生出国留学主要通过三种途径:美国AP课程、英国A-Level高中课程和IB国际文凭课程。

  三种途径各有不同,作为父母,你更愿意让孩子选哪条路?

  A-Level课程是英国学生为申请大学进行的预科教育,类似国内的高考。

  AP(Advanced Placement)课程是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知识与语言要求高,属于“天才学生”的选择。另外由于中国大陆大多数的AP课程都采用应试教育,美国大学对AP成绩的考核更为严格。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国际文凭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IBO)授权并设置的统一课程,挑战性高但又获得全球高度认可的课程,哈佛、耶鲁等着名学府以及各大院校都非常欢迎IB毕业生申请入学。

  想去英国留学的学生一般选择A-Level课程;如果去美国留学,一般选择AP课程。学生最好要根据自身的目的而选择课程,但在没有明确的留学国家之前,IB国际课程则是他们更适合的选择。

  国际班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一同修读IB国际课程,并且50多个国家、500多个学校的IB学生同时参与全球统一考试,学生交流国际化、学习多元化的同时学术水平得以统一,因此IB毕业文凭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目前,全球已经有110多个国家、2000多所大学认可IB国际文凭,IB国际学校成为学生考取国外着名大学的理想选择。

  IB国际课程学校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哈佛、耶鲁、剑桥、牛津、普林斯顿等世界名牌大学高度认可IB毕业生的水平,英国、澳洲等国的大学普遍接受IB学历。例如,IB课程总分45分,伦敦大学附设医学院最低录取仅需32分,40分以上申请常青藤院校有优势。

  以新加坡顶级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为例,2014年IB课程的平均分数为32.95分,40分以上的毕业生达到12.5%。加拿大国际学校的IB毕业生申请大学通过率为100%,进入世界一流的大学学习,最新可申请的大学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150多个着名院校。此外,加拿大国际学校CIS还会为优秀学生提供优越的奖学金政策,有的奖学金包含两年IB国际课程的学费,让学生顺利完成教育课程并获得IB文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