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着力打造高新创业企业发展的专业化“摇篮”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1/3 9:59:45  阅读[32147]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日前在调研我市企业孵化器发展工作时指出,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精尖产业等系列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深化企业孵化器的硬件建设、政策配套、平台搭建、机制创新等工作,着力打造几个专业化、标准化的企业孵化器,真正让孵化器成为高新创业企业成长、发展的“摇篮”。

  袁占亭分别前往高新区留学归国人员(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深入到新空间环境科技、凯兰德科技实业、百合养老服务等企业当中,就企业发展及孵化情况与留学归国人员和大学生深入交流,鼓励企业一方面要把核心技术、产品研发作为立企之本,另一方面要以开放的姿态展开广泛合作,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不能只在实验室里自娱自乐,而是要通过引入风险投资、聘请职业经理人等方式互通有无,在市场中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调研结束后,袁占亭在高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人社、发改、工信等部门就企业孵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越是高科技的企业,起步越难。归国留学人员带着技术、带着感情,情愿来到兰州创业,让我们十分感动;同样,大学生也是怀揣梦想和激情,在创业中有很好的想法,我们一定要把对他们的服务、管理做到位,全力扶持这些创业企业发展壮大。

  袁占亭指出,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小微企业已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主要渠道,对产业结构调整、保障经济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就目前兰州乃至西部地区的情况看,认识不到位、政策不完善、兑现难操作、配套不到位等问题普遍存在,我们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企业孵化工作,着力打造几个专业化、标准化的企业孵化器,把扶持政策切实兑现到孵化器和创业企业中去。

  他强调,首先,要结合实际情况,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推动创业驱动、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精尖产业等系列要求落到实处。

  其次,要摸清现有孵化器的底数,通过“废改立”等方式,梳理完善现有政策,开展向东部沿海城市的学习,在此基础上依照产业发展方向制定规划布局,引导社会力量做好硬件建设。

  第三,要把生物和信息产业作为扶持重点,建设专业的生物产业孵化器,为企业搭建公共实验室;信息产业要以云计算为平台、以大数据分析为抓手通过电子商务要产出。

  第四,要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改革和创新管理机制,建立更加适合兰州的孵化器管理机制。

  第五,启动建设云、入园企业服务、融资、科技成果交易、人才等平台,对政务大厅“瘦身”,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成果实现在平台上的各类合作。

  第六,要把标准化厂房建在孵化器边上,实事求是对孵化器中的现有企业开展一次“清零”行动,对新进企业设定入孵和毕业标准,建立更加科学、规范化的运营体系。

  市政府秘书长高兴贵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