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汉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武汉赴美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1/19 9:34:00  阅读[13636]

  美国着名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上月发布一份关于美国大学国际生来源城市的报告,列出了2008~2012年赴美攻读学位人数最多的全球前20个大城市名单,其中韩国首都首尔排名第一,中国大陆共有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武汉和深圳7个城市上榜。加上香港和台北,中国上榜城市达9个之多。(本图数据根据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提供的图片整理)

  昨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国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新政,本报记者受邀参加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同日举行的发布会。

  发布会内容显示,中美两国之间旅游、商务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到10年;学生与交流访问者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到5年。这意味着,在签证有效期内,中国公民赴美将不再需要每年申请签证并支付签证费。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美国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武汉市前往美国的留学生数量位于全球城市第18位,根据目前的进程表,2016年9月以后,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可办理签证业务。

  签证费160美元不变

  受理时间5个工作日左右

  昨日下午2时30分,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详解中美签证新政。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视频连接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受邀参加视频发布会。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介绍,本月12日起,美中双方开始为两国商务、旅游和留学人员签发10年或5年的长期多次签证。马克斯·博卡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虽没有准确数据,但可以肯定12日至今拿到新签证的中国公民已有几千人。

  根据发布会信息显示,签证有效期延长后,签证申请费用将保持不变,基本签证费为160美元,包含面谈预约和护照送达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借记卡在线支付签证费,或者通过任意一台中信银行自动柜员机支付,还可以在中信银行柜台用现金支付。申请人可以前往中信银行800家支行中的任意一家领取护照。

  除此之外,签证受理时间不会有太大变化,仍为5个工作日左右,美国驻华使团正在采取措施解决可能出现的签证工作量增长的情况。

  新政实施以后,此前已经获得签证的申请人是否还有资格通过免面谈项目申请续签,也是许多中国公民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目前持有美国签证的绝大多数游客、商务人士、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仍将符合免面谈项目的申请资格。

  并非一次入境可待10年

  已有签证者需再次申请才能获得“长签证”

  昨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龙智明介绍,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本次签证有效期的更改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超过停留许可期限滞留美国,会违反美国移民法,并可能失去以后前往美国的资格。

  这意味着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10年,并不是一次入境可以停留10年,而是由入境港口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告知获准在美停留多长时间。

  按照目前的惯例,中国公民一次入境最长可以停留六个月,然后必须回国,并可再次入境。但如果以游客身份入境后,停留到将近六个月,并且很快再到美国,又停留到极限,这种状况持续几次后,可能再次入境时引起移民官怀疑,影响停留时间。

  同时,新政实施以前的已有签证只在失效日期前有效,本次延期不增加已发签证的有效期。持有效和近期失效签证的人,需要再次申请才可以获得延长有效期的签证。

  赴美留学生数量

  武汉排全球第18位

  昨日,龙智明介绍,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武汉市前往美国的留学生数量位列全球城市第 18位,2008~2012年赴美攻读学位人数为8001人。预计2016年9月以后,美国驻汉总领事馆可办理签证业务,也就是武汉人赴美商务、旅游或留学可在家门口办理签证,不再长途奔波于北京和武汉之间。

  根据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提供的一份由国际教育协会出版的国际学术流动性年度报告——2014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以下简称“开放门户”)显示,2013/14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上一年的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同比增长了16.5%,且在美国学院和大学中的国际学生增加人数中约58%来自中国,中国在所有派遣学生赴美的国家中仍居第一位,且中国本科生入学人数增长了18%,研究生增长了12%。与2000年首届“开放门户”报告发布的人数相比,美国学校的在校中国学生是当年的5倍。

  据介绍,2014年财年中,商务、旅游、学生和交换访问者签证占中国地区受理的中国公民的非移民类签证申请的97%;2013年有180万中国游客访问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211亿美元,支持超过10.9万个美国就业机会;2013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花费达8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近24%。签证时间延长后“有竞争力”,将实现美国的预想,到2021年将有多达730万的中国游客来到美国,每年为经济贡献将近850亿美元,支持多达44万个美国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