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我市明确明年为“学生生命教育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2/3 10:07:45  阅读[7171]

  昨日,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对一所学校、一个地区的教育来讲,安全是“天”,质量是“地”,抓好了安全和质量,就做到了“顶天立地”,如果一个学校连安全工作都做不好,哪怕教学质量再高也不能算是合格的学校。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时刻念好学校安全工作“紧箍咒”;要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工作“防护网”;要严字当头,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链”,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教育做到全面化与经常化,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大,校车安全管理步入相对规范的轨道,但影响学生安全的问题依然存在,发生了多起学生伤亡事件。市教育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生命教育的通知》,初步明确将明年定为“学生生命教育年”,要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将生命教育放在安全教育的首要位置,在中小学校普遍建立学校心理咨询室,经常开展心理咨询、教育、引导等活动,及时发现、排查中小学生中存在的心理、情绪上的问题,最大程度地预防学生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行为等问题;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逐步配齐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对区域内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进行轮训,提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操作技能水平;切实减轻学生负担,释放学生压力,形成充满生命关怀的教育生态环境。同时,要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学校的每一个细节,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让校园及周边环境越来越安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