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英语教育应培养学生多元目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2/25 11:50:25  阅读[6927]

  “英语教育,并不仅仅是为了教会学生掌握一种工具。英语教育的价值在于影响学生的态度及行为、影响学生的思维习惯和价值观的选择。”在日前举行的2014中国教育学会年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指出。

  龚亚夫认为,学习外语对人的品格塑造有影响,比如有助于理解多元文化,心胸更开阔、包容,更能面对较为敏感的话题,在多文化的场合下也会更相处自如。“其实学习外语和学习数学、物理、化学一样,虽然今后不是每个人都会用到那么多数理化方面的知识,但这方面的学习对人的素质发展有好处。学习外语对人的思维能力、记忆力、对于母语语法的理解都有益处,有助于培养思维缜密性、逻辑性以及处理问题的灵活性。”

  “因此,应当设计多元目标的英语教育课程,改变以培养交际能力为唯一目标的外语教育观念。多元目标应把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思维方式、国际意识、健康品质等结合起来。”龚亚夫强调,将语言运用能力加入有助于培养思维能力的理念,并将其转化成一种品格。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