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大副校长陈十一出任南科大校长 为中科院院士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 9:48:17  阅读[7441]

  南科大新任校长陈十一

  据南方科技大学官网消息,昨天下午,该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新一任校长的任命决定。经深圳市委研究、广东省委批准,陈十一担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面对南科大这片“教改试验田”,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能否“复制”当年领导重建后的北大工学院经历,值得期待。

  去年9月,南方科技大学首任校长朱清时正式卸任,由该校党委书记李铭代任代理校长。

  按照《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南科大设理事会,理事会职责包括聘任或解聘校长,程序是根据校长遴选委员会的推荐,提出校长人选,报经市政府按规定程序审定后聘任。

  南科大的不少学生都是抱着对该校教育改革理念的认同,进入该校深造,因此,有学生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希望新校长能保持该校现有的教学模式和改革方向,“一定程度上,也要有些政治地位。”

  ■ 人物

  “海归”院士曾建议招生改革

  陈十一是一名“海归”中科院院士,入选了首批千人计划。

  2002年,已成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系的系主任。直到2005年,他才全职回国,成为北京大学重建工学院后的首任院长。

  由此看来,他已有带头“创业”的经历,在工学院院长位子上干了数年时间。期间,还曾和另外10名北大老师一起,就本科招生问题向时任校长周其凤撰写联名信,建议学校打破“唯高考分数论”的羁绊与束缚,尝试采用“高考成绩与本校专家面试相结合”的招生选拔方式。

  2011年,陈十一接替当时升任副校长的王恩哥,担任北大研究生院院长至今。2年后,他被教育部任命为北大副校长,并接替海闻,兼任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而南科大也位于深圳,陈十一本人与南科大也有“交情”。2010年,时任北大工学院院长的他,就参加了南方科技大学召开的一次学术顾问咨询会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